美国查封伊朗30多家网站,伊朗媒体:这表明美国呼吁言论自由是谎言

中国青年网

发布时间: 06-2310:16中国青年网官方帐号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美国对伊朗媒体“下手”了。综合“今日俄罗斯”(RT)、路透社等外媒消息,多家伊朗媒体网站当地时间6月22日遭美国政府“查封”(seize)。不过,报道提到,一些被查封的伊朗网站随后更换了域名,并于几小时后重新上线。

Press TV网站截图

报道称,一位美国政府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司法部当地时间6月22日查封了大约30多个网站,其中许多网站与伊朗的“虚假信息活动”有关。

路透社报道截图

报道称,被查封的网站包括伊朗Press TV、Al Alam等。当天早些时候,这些网站首页通知显示,根据美国法律,这些网站已被美国政府查封。通知上还附有美国联邦调查局和美国商务部产业安全局的印徽。

RT提到,通知中援引的美国法律允许对“贩运核武器、化学武器、生物或放射性武器相关的生产、出口、销售或分发限制性物质的技术或材料”有关的资产进行没收处理。

伊朗新闻机构称,美国政府已查封了十几家伊朗媒体机构以及多个隶属于也门胡塞武装等团体组织的网站。Alalam TV在其Telegram频道上称,“美国政府关闭了Al-Alam TV的网站。”

不过,路透社提到,一些网站更换域名地址后不久就重新上线了,比如Press TV、Al Alam。

对于美方的行动,报道称,伊朗半官方通讯社YJC当地时间22日表示,美国的举动“表明呼吁言论自由是谎言”。

路透社称,美国司法部发言人没有立即置评。两名美国政府消息人士表示,司法部正在准备一份声明,但目前尚不清楚将于何时发布。

报道称,这并非美国首次采取这样的行动。去年10月,美国政府封锁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IRGC)使用的92个域名,称这些域名被IRGC用来“在世界各地传播政治虚假信息”。

过去一段时间,美伊关系一直处于紧张状态。21日,在莱希宣布赢得总统大选后的首次记者会上,当被问到如果美国全面解除对伊朗的制裁,他是否会和拜登会面时,莱希的回答是“不”。当天晚些时候,白宫发言人普萨基在大洋彼岸隔空回应称:“我们目前与伊朗没有任何外交关系,也没有任何计划进行领导人级别的会晤。”

(来源:环球网)

举报/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