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zistech小星最近收到一个问题:亚马逊ACoS过低或过高怎么办?要怎么优化ACoS值?

首先我们来明确什么是ACoS?

ACoS即广告成本销售比,是指广告成本占您通过商品推广广告直接获得的销售额的百分比,或广告成本占您通过广告活动的头条搜索广告获得的品牌销售总额的百分比。用广告总支出除以广告带来的总销售额即可得出此值。简单来说就是广告总花费与广告销售额的百分比,计算公式:ACoS=总广告花费/总广告销售额

ACoS过高过低有什么影响?

当你在亚马逊平台进行广告投放时,ACoS是一个重要的指标,代表广告花费与广告销售额的比率。如果ACoS太高,说明广告花费过多,而销售额相对较低,这可能导致广告投放效果不佳,利润下降。如果ACoS太低,可能意味着广告投入较少,但也可能导致销售量较低,错失了更多潜在的销售机会。

ACoS控制多少比较合适?

有很多因素都会影响ACOS变化,例如类目、类目的竞争程度、标品或非标品、产品单价、产品周期、广告目标等,所以无法用统一标准说明ACOS达到多少就是最好的。根据不同的广告实际情况,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根据上述,卖家想要盈利就要控制ACoS低于利润率。

情况1:卖家希望自己的广告能产生盈利


想要保证广告盈利,ACOS就必须低于利润率。

当ACOS=利润率,说明广告盈亏平衡,不赚不亏;

当ACOS>利润率,说明广告亏损;

当ACOS<利润率,说明广告盈利。

举例子:某产品售价$29.99,利润率为82.99%那也就是说我们在广告上的花费不超过82.99%的话,是不会亏本的。换句话来说该产品ACOS的盈亏平衡点是82.99%,超过82.99%会有亏损。

注意:合适的ACOS应该考虑广告总利润,并非越低越好

情况2:目前广告还不能产生盈利

如果我们现在的广告还不能盈利,先要找出原因。

从两方面入手:

  1. 产品定价:如果该产品属于低价产品,ACOS很难降下来是正常现象

  2. 外部环境:竞争过于激烈或者广告运营过于单一都会导致ACOS偏高


知道了原因,卖家就可以思考怎么找到适合自己ACOS范围。因为ACOS=CPC点击费用/(广告转化率*平均单价),也就是说找出合适的CPC和转化率,就能找到适合自己的ACOS

  • 合适的CPC。可以参考亚马逊后台的“建议竞价”

按照图片路径搜索关键词,查看建议竞价范围,则说明在这个范围内能获得比较好的曝光,则这就是合适的CPC范围。

  • 转化率。可以参考亚马逊商机探测器。

路径:亚马逊卖家后台 > 增长 > 商机探测器 > 搜索词 > 找到对应关键词的搜索转化率。


找到合适的CPC和转化率后,根据公式找到适合自己的ACOS范围。

举例子:某产品,售价$30,CPC范围为$0.3-$0.4,转化率为8%,则:最低ACOS=0.3/8%*30=12.5%最高ACOS=0.4/8%*30=16.67%通过以上公式,大家也可以试试找出自己的合理ACOS范围。

在这里,Bizistech给大家优化ACoS值的思路:

1.关键词优化首先审查广告中使用的关键词,将无效的关键词总结出来,进行否定,终止此类关键词的广告任何花费,以提高广告的精准度和转化率。其次,您可通过广泛匹配关键词拉高您的ACoS,可以将其添加至词组匹配与精准匹配,以获得更精准且关联度更高的流量。

2.广告排名优化:调整出价和预算,有潜力的,表现得好的产品,提高预算,调整广告位,以确保广告能够出现在合适的位置,增加曝光量和点击率。

3.产品页面优化:确保广告链接的产品页面有吸引力,包含清晰的产品描述、高质量的图片和好评。您可以选择设置 2 个相同广告活动,改动标题或自定义图片来进行测试。如使用号召性用词、效果最佳的关键词、调整产品图片的顺序。

4.定位目标受众:使用亚马逊的广告定位功能,针对特定受众投放广告,提高广告点击和转化率。

5.竞争情况研究:了解竞争对手的广告策略,找到差异化的竞争优势,并调整广告策略。

6.定期监测和优化:定期检查广告性能,根据数据进行优化,结合产品订单量、曝光、点击量进行投放。一般建议选择自动广告,在自动组广告运行1-2周后再通过搜索词报表分析数据,看哪些搜索词是相关的或产生多次销售的,增加预算或调整关键词,以获得更好的广告效果。

7.测试与比较:尝试不同的广告设置和关键词组合,通过A/B测试来比较不同策略的效果,找到最优解决方案。

总的来说,控制好ACoS值对提高产品销售额和店铺转化率是很重要的。如果您还是解决不了ACoS优化问题,这没关系,咨询Bizistech在线客服,我们是亚马逊广告合作伙伴,在这方面具备丰富的广告推广经验和实操经历,帮助您管理广告推广,制定合理的广告策略,实时跟踪您的产品数据,让您的产品获得更多曝光和更高的转化率,私信留下您的联系方式还可以获得店铺诊断报告一份哦~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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