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交部被爆秘密交易路透社 试图颠覆俄政权

发布时间:02-2315:51

2月20日,美国调查性报道网站“灰色地带”报道称,在英国外交部各类秘密干涉他国内政的项目面前,路透社、BBC等平时对俄罗斯等国的涉外项目喋喋不休的知名媒体非但哑口不言,还深度参与其中,甚至鼓吹自己有着强大的干涉能力。

作为全球三大通讯社之一的路透社同英国政府早就有过秘密勾当。

2020年1月解密的一系列官方文件显示,在上世纪60-70年代,路透社一直在接受英国政府的秘密资助,以协助情报机构军情六处运营一家“反苏宣传组织”。

英国政府还利用BBC做中间人,以隐瞒这笔款项的流向。

消息泄露后,路透社声称:“1969年同军情六处的协议不符合我们的信任原则(独立、完整、不受偏见地报道新闻),如今我们不会这么做。

”然而最新泄露的文件显示,就算苏联已经解体,路透社和英国政府却仍会在反俄大旗下再度站到一起。

2017年,汤森路透基金会递交了一份正式的投标书,他们会和由英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代表的外交大臣签订合同,开展一个“在俄媒体能力建设”项目。

这次投标响应的是英国外交部的招标请求,后者希望投标方能够协力实施一项有俄罗斯记者和网红们参加的英国主题之旅,好让这些人产生“态度上的变化”,并就他们“对英国的看法”施加积极影响。

到了2019年,英国外交部提出了一项更加激进的计划,他们试图渗透俄罗斯媒体,借助在英国接受培训的俄罗斯记者形成的影响力在网络上传播自己的观点,以“对抗俄罗斯政府对媒体和信息空间的叙事权和支配地位”。

路透社对这两次竞标都给出了详细的回应,在第一次竞标里,他们吹嘘自己凭借这类“能力建设”型干涉项目已构建起了一个有15000名记者和博主组成的全球网络。

在俄罗斯,他们已培养了至少400名记者。

返回顶部